协同创新系列学术活动中德生态建设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田国华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651

 1013日,江苏建筑节能与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系列学术活动—中德生态建设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建筑技术馆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心主任季翔教授、首席科学家吕恒林教授、夏军武教授、常江教授、张宝军教授,中心专、兼职科研人员,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吕恒林教授主持。

第一阶段为中心建设工作会,季翔教授对中心一期(2014-2017)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中心自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果;通报了中心二期(2017-2020)建设发展规划方案,介绍了中心新一轮建设主要的研究方向、任务要求和考核指标;最后布置了中心开放基金项目验收工作安排、龙信建设集团专项课题建设计划和博士专项课题建设计划,动员科研人员积极申报相关基金计划。

第二阶段为学术报告会,由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景观规划研究所的艾德里安·霍本思德教授为大家做了题目为《基于生态学的规划与设计》的学术报告;由中心主任季翔教授给大家做了题目为《海绵城市的建设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内容新颖而丰富,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很强的现实意义,开阔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研究的热情。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