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2浏览次数:359

中国的快速城市化带来高速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能源与资源快速消耗、发展环境瓶颈等的一系列问题。目前,在工业、建筑、交通传统三大高能耗领域,建筑能耗所占的比重正不断上升,而在政策层面,建筑节能已成为国家“十二五”期间的重点课题。温家宝总理指出:发展绿色建筑,最大限度地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改善居住舒适性、健康性和安全性,不仅是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和城乡建设模式的重大问题,而且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国家的长远利益。目前,我国正处于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期,发展绿色建筑面临极好的机遇。要抓住机遇,从规划、法规、技术、标准、设计等方面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千万不要丧失机遇。

本次大会的举办不仅可以加强国内外信息的交流与合作,及时沟通了解有关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方面的最新信息动态与趋势,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同步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推进中国建筑业走资源节约型的发展道路,同时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无可比拟的商机。

大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起,国内外相关政府机构、协会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的国际性盛会。我们坚信,在中国政府和国内外业内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会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绿色节能建筑健康发展,促进全国各地房地产、建筑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会议时间:2012年3月29日—31日,会3天

会议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