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国际人居工程与设计学会首届国际会议及论文征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9浏览次数:336

  会议背景
      该国际会议由国际人居工程与设计学会(ISHED)和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区代表处(福冈)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会议日期为2012年10月13-14日。大会联席主席由东京大学出口敦教授和同济大学彭震伟教授担任。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亚洲城市“。该主题涉及当前全球化和现代化背景下复杂的亚洲城市问题,致力于探讨一系列通过跨学科与多学科合作的综合性研究方式来减轻亚洲城市人居环境的超负荷运转,并达到长效健康发展的途径和策略。本次大会探讨的重点议题包含三个层面:
      一是亚洲城市的建成环境与人居品质之间的关系;二是亚洲城市的城市形态和空间组织模式;三是亚洲城市人居环境教育。
      会议开始征集国际学术论文,入选论文除收入大会论文集出版外,还将择优发表在国际人居工程与设计学会(ISHED)的会刊人居工程与设计学报(Journal of Habitat Engineering and Design, 简称JHED)和亚洲城市学报(Journal of Asian Urbanism,简称JAU)。
      会议详情参见国际人居工程与设计学会网站
www.ishedweb.org
      主办方:国际人居工程与设计学会 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公室 
      承办方: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组织委员会:吴长福 教授(主任委员),彭震伟 教授(副主任委员),钱锋 教授, 周俭 教授, 黄一如 教授, 常青 教授, 唐子来 教授, 刘滨谊 教授
      大会名誉主席:伍江 教授, 吴志强 教授
      大会联席主席:出口敦 教授(东京大学), 彭震伟 教授
      秘书长:李翔宁 教授, 藍谷鋼一郎 副教授(九州大学)

      会议论文征集通知
      会议论文将分为以下八个主题:
      大会主题1:绿色紧凑城市
      生态足迹,土地使用,交通,智能网络,… …
      大会主题2:人口动态的社会振兴
      城市更新,城市管理,社区参与,社会分层,… …
      大会主题3:建筑的可持续性与当地气候
      绿色建筑技术与操作,生态设计,材料与构造,… …
      大会主题4:安全防灾
      灾害管理,恢复过程,智能与自适应结构,… …
      大会主题5:自然与建筑关系的重新设计
      协调的土地使用规划,自然系统的压力,自然的人居,可再生能源,… …
      大会主题6:当地建筑的历史背景
      城市历史,文化景观,城市遗产的重新评估,生态旅游,… …
      大会主题7:低碳社会
      生态城市理念,新兴市场,垃圾治理,水的再利用,… …
      大会主题8:人居工程与设计教育
      大学间的学术互认,环境评估工具,… …

      欢迎全球学者、学生和相关领域的专业研究人员踊跃投稿,会议论文及摘要必须用英文撰写,最多不超过500单词,并需指明论文所属的大会主题类别。论文摘要的提交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15日,全文的提交日期为2012年8月31日。若有论文提交(摘要和全文)及相关问题的咨询,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nfo@ishedweb.org
      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论文至大会官方邮箱:  conference2012@ished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