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绿色建筑技术创新团队

发布者:田国华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839

 

“绿色建筑技术”创新团队是我中心核心研究团队,2012年荣获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

该团队的研究方向:绿色建筑技术系列的研究开发,包括绿色建筑设计技术、农村建筑生态设计及人居环境构建技术、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建筑水环境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等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教学服务等。

1)绿色建筑共性关键技术的开发及示范应用研究;

2)新建建筑节能65%关键技术开发与评价体系、标准制定;

3)太阳能、浅层地热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及产品开发、检测与评估;

4)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

5)生活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技术研究;

6)绿色建筑设计、咨询及运行管理等社会服务。

该团队发展目标:在培养期间完成建筑节能技术领域省级科研项目10项以上,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5项;开发节能产品35项,实现成果转化3项;通过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创收达到1000万元以上;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30篇以上;培养教授2名,博士3名,省“333人才培养对象1名,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名,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1名。力争将本“绿色建筑技术”学术团队建设成为省内领先、行业先进、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学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