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涉老设施规划建设标准关键技术

发布者:田国华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329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组织的“涉老设施规划建设标准关键技术和标准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我中心作为子课题《我国农村人口养老工程技术标准研究》参与单位受邀参加,中心主任季翔教授为子课题负责人。参加标准研究的单位还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

《涉老设施规划建设标准关键技术和标准体系研究》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作为主编单位的标准研究项目,项目是为了梳理和完善我国涉老设施相关规划建设标准体系,制定相关标准,全面指导我国涉老设施规划建设。我中心承担的子课题《我国农村人口养老工程技术标准研究》主要是针对我国农村人口养老工程技术标准和建设现状进行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对农村人口养老工程技术标准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包括满足老年人需求的,规划、设计、施工等全过程都涉及的微观层面的技术,提出标准制订需求意见,进而制定相关国家标准,填补我国目前还没有农村涉老设施规划建设标准的空白。